廊坊:抽檢冷鏈食品16900批次 全部合格

2021年01月25日11:20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廊坊:抽檢冷鏈食品16900批次 全部合格

  1月23日下午四點,廊坊市召開第八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據廊坊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張萬剛介紹,在冷鏈食品市場監管方面實施全過程的閉環管控,重點抓好三個環節:加強進口冷鏈食品上市前的管理,嚴防未經報備的進口冷鏈食品上市銷售。全市已報備進口冷鏈食品7843批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加強進口冷鏈上市銷售的監管,檢查“三証明一報告”是否真實有效,是否落實“專區、專櫃、專人”銷售制度。已檢查冷鏈食品生產經營企業9118家,抽檢冷鏈食品16900批次,檢驗結果全部合格。加強對第三方冷庫的動態監管,在推行進口冷鏈食品管理追溯的基礎上,對存儲進口冷鏈食品第三方冷庫進行摸排。對全市25家第三方冷庫7720噸進口冷鏈食品建立了監管檔案,確保冷鏈食品管理不出問題。

  在全員居家健康觀察期間,市場監管局確定了300余家餐飲單位開展線上訂餐業務,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原料採購困難、配送人員不能出入小區等問題。對集中隔離點餐飲食品加強安全監管,進行資質審查,規范加工制作,保障食品質量安全。全員居家觀察后,該局引導餐飲企業有序恢復營業,指導餐飲單位做好防疫物資准備,落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監督餐飲企業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設施設備清洗、場所通風消毒、就餐人員測溫掃碼、就餐間隔1米以上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用餐安全。(記者姜薇、祝雪娟 實習記者王笛、張航)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