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分區分級科學管控疫情 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復市

2021年01月23日20: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3日電 (田巧梅)“河北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的積極變化,為加快復工復產復市創造了條件。”1月23日,在河北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單寶風介紹,日前,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加快復工復產的通知》,對復工復產復市工作作出了安排。

“要做到安全復工復產復市。”單寶風表示,在復工復產復市過程中,要把疫情防控作為前提,按照分區分級科學管控的要求,精准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產、倉儲、辦公等區域要全面開展消殺和環境整治,定時清潔消毒和通風﹔員工要落實好戴口罩,測體溫,勤洗手,不聚集,分餐制等要求﹔企業要堅持和完善人員信息登記、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制度,提前做好應急預案。

同時,河北要求做到有序復工復產復市,發揮好政策服務平台、金融服務平台、用工和人才支撐平台及政策服務、工業運行、物流運輸、經貿合作、用工用能、創新創業等六項工作機制的作用。“要根據不同地區、不同區域、風險等級實施差異化管控,有序推動各地區、各領域、各行業的復工復產復市工作。”單寶風說,目前,由河北省領導牽頭的政策落實,工業生產經營、物流運輸、經貿合作,用工用能、創新創業等6個服務組已經全面啟動,各項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開展。

河北還要求做到有效復工復產復市,深入開展“抓黨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發展”活動,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健全完善省、市、縣三級領導包聯企業制度,針對復工復產復市過程中,企業急需解決的能源、資金、用工、運輸、土地等要素保障問題,進一步強化部門協調聯動,提高工作質效。

另外,河北全力幫助企業補斷點、疏堵點、解難點。一方面,實施“一企一策”解決好企業“點”上的問題﹔另一方面,全力暢通產業鏈、供應鏈“線”上的問題以及產業循環和市場循環等“面”上的問題,促進人、財、物的有序流動,產、供、銷的有機銜接,供需兩側良性互動,大中小企業整體配套。在保安全、保質量、保生態的同時,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