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形勢總體向好,但疫情仍存傳播風險——

防止疫情擴散 河北多地繼續嚴控人員跨域流動

2021年01月23日19: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3日電 (袁志廣)“1月23日0-10時,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在河北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通報稱,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但疫情還沒有完全見底,仍然存在著不確定性和傳播的風險,河北正繼續查找薄弱環節,通過堅持分區分級精准管控等措施,防止疫情反彈和擴散。

石家庄、邢台南宮等多地繼續嚴控人員流動

據介紹,經過專家評估論証,從23日開始,石家庄採取分區分級管控措施,嚴格控制人員跨市域流動。

據了解,石家庄藁城區、新樂市為高風險區域,正定縣、裕華區、高新區、長安區按照高風險區管理,均執行現行管控措施。而石家庄橋西區、無極縣、新華區、鹿泉區、欒城區、平山縣、趙縣,有病例的社區、村庄等,則繼續嚴格實施居家防控。其他無病例社區、村庄等人員居家防控,原則上不出社區、村庄等相關區域,不扎堆不聚集。

此外,石家庄晉州市、靈壽縣、井陘縣、元氏縣、贊皇縣、高邑縣、深澤縣、行唐縣、井陘礦區、循環化工園區為低風險區,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有效管控人員流動和聚集,原則上不跨縣(市、區)流動。

邢台南宮市也在繼續實施高風險地區管控措施,邢台隆堯縣、廊坊固安縣參照石家庄市相關縣(市、區),有病例的社區、村庄等,繼續嚴格實施居家防控。其他無病例社區、村庄等人員居家防控,原則上不出社區、村庄等相關區域,不扎堆、不聚集。

千余名外地醫護馳援河北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

除了繼續嚴格管控人員流動之外,河北也在全力加強對患者的救治工作。

據介紹,河北的醫療救治工作得到了國家以及天津市、江蘇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廣東省、四川省、陝西省等省市的大力支持,統計顯示,馳援河北參與一線救治的國家級專家和兄弟省市醫護人員達1226人。

據了解,目前河北省在院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達到956例,各級醫療機構正採取多科學協作、中西醫結合等方式,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

截至目前,54例治愈出院患者和63例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正在康復中心進行康復管理和健康狀況監測。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