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國:中藥抗疫進行時

2021年01月20日11:41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同舟共“冀”戰疫情】河北安國:中藥抗疫進行時

2021年1月13日下午,河北省安國市中醫院的“白衣天使”正在緊張有序的配藥、熬制、分裝、打包,分裝打包好的“中藥湯”,將被運送至定點醫院和各集中隔離點,為該市 “中藥抗疫”做准備。

在全省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安國市結合國家公布的診療方案和區域實際,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抗擊疫情中的獨特作用,研發出了針對不同人群的預防方劑並向群眾公布,還將熬好的湯藥免費發放給一線工作者和隔離人群。為一線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集中隔離人群易感性,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做保障。

截至目前,該市累計向轄區內各黨政群機關、醫療機構發放中藥湯劑5000副,“中藥預防”已覆蓋全市一線防疫人員。此外,面向外地返安集中隔離人群每人5副的中藥湯劑發放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持續進行中。(繩悅 侯倩茹)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