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樂所有居民居家隔離

2021年01月19日09: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樂所有居民居家隔離

  1月18日,新樂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和農村分指揮部發布1號指令,全市將從即日起對小區、村庄採取封閉管控措施,所有居民居家隔離。

  嚴格居家隔離。全市所有小區、村庄居民一律封門落鎖,所有人員禁止流動,所有居民居家隔離。

  物資零接觸配送。各小區、村庄內所有超市、便利店、小賣部等一律關閉,嚴禁進行線下銷售。各小區、村庄成立志願服務隊,通過微信群、電話等線上形式,由志願服務隊幫助購置並實行零接觸配送到各戶家門口,嚴禁設置領取點聚眾領取。

  嚴格手段監管。各小區、村庄要安排專人組建疫情防控巡邏隊,配備喊話器,有條件的小區、村庄可利用監控等手段,全天候不間斷進行巡邏,及時勸阻私自出門人員,對不聽勸阻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構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全面消殺監測。各小區、村庄將安排專人每日定時消殺,做到全面徹底,不留死角。居民每日兩次測量體溫,出現異常立即上報。(記者董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