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南宮市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18日08: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南宮市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醫務人員正在為南宮居民進行核酸樣本採集。 通訊員苗偉攝

1月17日,邢台南宮市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據了解,邢台市抽調1690名醫護人員於10時前到達南宮市各檢測點位,協助開展核酸採樣、檢測。

17日上午,在南宮市翰墨儒林小區,居民有序排隊接受採樣,現場秩序井然,大家保持了比較大的間距。志願者不時提醒大家,保持距離。此輪核酸檢測充分運用了信息化技術,居民通過“應急健康寶”小程序,輸入個人信息,進行線上預約、登記,生成二維碼,採集現場出示二維碼,即可完成信息登記。

在採集現場,志願者協助醫護人員完成掃碼、登記,醫護人員全力完成採集,簡潔、高效。不能使用小程序的市民,在現場手工登記、採集。為了讓居民減少等待時間、不聚集,小區按照樓號和單元輪流參加採樣。

據悉,南宮市本輪核酸採樣完成后,專業檢測人員將在第一時間進行檢測,盡快出結果。(通訊員田曉麗 記者邢雲)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