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共克“石”艱 加中商貿創新聯盟為河北抗疫再次捐贈物資

2021年01月17日16:50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同舟共“冀”,共克“石”艱 加中商貿創新聯盟為河北抗疫再次捐贈物資

河北醫大一院捐贈現場。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襲擾燕趙大地。得知河北再發疫情,加中商貿創新聯盟會員企業——加拿大富威環球採購有限公司迅速採購了價值人民幣5萬余元的62箱免洗消毒凝膠,並通過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會及時捐贈給河北省多家醫院及疾控防疫機構。

為將物資盡快送達,加中商貿創新聯盟主席張杰克服中國與加拿大東部13個小時時差,遠程協調捐贈工作的相關事宜。她先后與加拿大團隊及河北代表協調,安排河北代表——核查防疫物資資質,委托河北代表、河北中基偉業落實採購、物流等細節。在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會的幫助與協調下,在韻達快遞河北省公司積極協調下,捐贈物資於1月15日運送至河北多家醫療機構。各家收到捐贈的醫療機構紛紛在第一時間向遠在加拿大的加中商貿創新聯盟發來感謝信。

圖為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捐贈現場。

就在去年2月,加中商貿創新聯盟的會員企業——加拿大富威環球採購有限公司就與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廠家溝通並購買醫療物資,先后採購了總計價值60.5萬余元的醫用防護服、醫用手套、醫用靴套及醫用口罩等物資,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海南航空公司、河北省紅十字會及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會等多家機構的支持和積極協調下,20天內分三批自加拿大多倫多空運至北京,捐贈給河北省抗擊疫情的醫院。

圖為加中商貿創新聯盟主席張杰女士(中),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Majid Jowhari先生(右二)。

圖為部分感謝信。

作為在加拿大聯邦政府注冊的非營利性組織,加中商貿創新聯盟從創立至今,積極推廣中加合作創新項目,促進多方橫向交流,其領域涉及醫藥、醫療、農業食品、清潔技術、教育、科技、進出口、體育運動和養老等行業。聯盟也自始至終秉持促進中加友好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目標,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回饋公共事業發展。

聯盟主席張杰表示:“同舟共‘冀’,共克‘石’艱。加中商貿創新聯盟向家鄉堅守防疫抗疫一線、守護一方平安的抗疫英雄們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謝!我們堅信,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相信所有的美好都會隨著大家共同的努力如期而至。”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