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芝被追認為中共黨員

2021年01月14日23: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4日電 (付兆颯、楊文娟)從河北省召開的第五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月13日,河北省委通過決定,批准追認李瑞芝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李瑞芝,1965年出生,河北寧晉人。2015年退休后,被選舉為石家庄市新華區西苑街道國泰街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兼職),2018年被選舉為該社區居委會委員(兼職),2021年1月7日在社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發疾病,終因搶救無效去世。

疫情期間,李瑞芝在居委會負責溝通聯絡、信息登統。社區居民全員核酸檢測時間緊、任務重,現場人員緊缺,為確保3天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任務,李瑞芝主動請纓趕到檢測點位參與工作。從1月6日清晨到7日傍晚,李瑞芝和同志們完成了大部分居民現場採樣任務。7日晚6時許,李瑞芝突感不適暈倒在現場崗位上,當晚8時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李瑞芝為人忠厚老實,不怕吃虧、關心群眾、辦事規矩,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生活朴實、充滿熱情,團結鄰裡、樂於助人,經常幫助同事,積極參加社區組織的各類公益活動,主動為山區貧困兒童捐款捐物,一直受到轄區居民和鄰裡群眾的稱贊,被單位同事和周邊居民熱情地稱呼為“李姐”。

李瑞芝生前曾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一貫表現良好,始終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她在抗擊疫情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沖鋒在前,英勇奮戰、不怕犧牲,在廣大抗疫一線的黨員群眾中產生了良好社會影響,是河北省疫情防控一線社區工作者的先進代表。

為表彰李瑞芝同志先進事跡,進一步弘揚新時代共產黨員政治本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積極投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根據有關黨內法規,經李瑞芝同志生前所在單位黨組織討論決定和上級黨委審查,河北省委批准追認李瑞芝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河北省委還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向李瑞芝同志學習,學習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她對黨忠誠、人民至上、勤懇有為的精神,學習她扎根基層、熱愛群眾、苦干實干的精神,學習她不畏疫情、擔當作為、恪盡職守的精神。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