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學校已開始分批次放寒假

2021年01月10日20: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0日電 (祝龍超)今天下午,在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河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勇表示,河北各地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對寒假放假時間作出了調整,目前已分批次開始放假。

楊勇說,學生離校回家后,希望廣大家長配合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教育和引導孩子加強自我防護,非必要不外出,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衛生習慣。指導孩子每天如實記錄體溫,並按時報告學校。如出現發熱症狀,要及時到屬地衛生醫療機構診治,並向學校報告有關信息,確保孩子的健康安全。

寒假期間,學校要科學布置作業,將勞動、體育、美育納入寒假作業內容,提倡布置一些活動性、體驗性、探究性的作業,減輕學生作業負擔。

楊勇希望廣大家長這個寒假,多陪伴孩子,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共同維護孩子的身心健康。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