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聞令而動,河北醫大一院迅速成立心理干預與咨詢黨員突擊隊

2021年01月10日15:45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抗疫情聞令而動,河北醫大一院迅速成立心理干預與咨詢黨員突擊隊!

  疫情當前,1月8日,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黨委發出倡議書《面對疫情我們全力而戰》,號召全院黨員干部和廣大職工全力投入抗疫保衛戰。

  該院黨委專門召開動員會,面向全院黨員干部和廣大職工發出號召。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黨委書記張振宇強調,面對抗疫保衛戰,黨員干部要真正表現出: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

  該院院長趙增仁介紹了全院抗疫工作的推進情況,他表示,現在是特殊時期,疫情防控工作剛剛開始。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精神衛生黨總支聞令而動,迅速成立“心理干預與咨詢黨員突擊隊”。

  1月9日下午,在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河北省精神衛生研究所心理干預與咨詢黨員突擊隊成立誓師會上,精神衛生黨總支書記王學義教授傳達了醫院黨委的號召,介紹了成立黨員突擊隊的抗疫背景和重要意義。

  心理與精神衛生專家李幼東、安翠霞、姚紹敏、余明、任會鵬、程月紅、朱頎峰、張振蘭、王巍、高明龍等紛紛表態,積極響應醫院黨委號召,發揚偉大的抗疫精神,保衛家鄉,發揮專業優勢,開展心理干預與咨詢,構建心理健康防線,為打贏抗疫保衛戰貢獻力量。

  會上,大家一致同意發起成立“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 河北省精神衛生研究所心理干預與咨詢黨員突擊隊”。由王學義、李幼東任組長,各中心副主任任副組長,二十余名精神衛生專業骨干為成員。

  為做好防控疫情的社會心理服務工作,充分發揮醫大一院專業優勢,向公眾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導等服務,預防與減輕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頓,面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心理熱線:0311-85917135,開放時間為:14:00—17:00,由專業心理醫護人員負責為社會公眾解惑答疑。

  為科學、規范的開展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心理危機干預工作,突擊隊選派心理專家,充分發揮網絡和新媒體作用,針對不同層級人群的心理危機干預,建立微信群,24小時全天候在線服務,提供及時、專業的心理支持服務。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