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鐘,醫院線路帶電消缺完畢!

2021年01月10日10: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國網晉州市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帶電消缺。

“隔離開關更換完畢,作業順利完成!”1月9日上午11時,隨著帶電作業車的絕緣斗臂緩緩降落,國網晉州市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順利完成晉州市中醫院供電線路隱患消缺工作。

當日上午8時,晉州供電公司城郊供電所工作人員趙建波、楊艷波按照“一戶一冊”方案對晉州市中醫院開展特巡時,利用紅外測溫方式發現10千伏富強線A相隔離開關溫度過高,瞬時達到125度,並因昨日大風線路纏繞了塑料薄膜,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是疫情專班嗎?中醫院供電線路10千伏富強線存在重大安全隱患,需要緊急處理。”趙建波趕忙上報晉州公司疫情防控保電小組。

“A相隔離溫度過高,與醫院聯系,對醫院內部電源進行負荷倒供,降低作業風險,保証1小時內完成消缺作業。”隨即,晉州公司保電小組負責人朱亮立即組織搶修力量,帶領帶電作業人員趕到現場,分析隱患點,制定消缺措施。

與此同時,趙建波立即通知醫院負責人使用緊急備用線路,將負荷切改到10千伏朝陽線。

“布置警戒線,把所有絕緣遮蔽都帶上,風比較大,把安全措施做好。”帶電作業班班長馬建周開始部署帶電措施。

9時15分,帶電作業人員彭樹凱、周雲楊正式開始登車作業,黨員突擊隊的旗幟隨風飄展。

敷設絕緣遮蔽、拉開隔離開關、清除線路纏繞雜物、卸下螺絲、跟換新的隔離……現場作業人員冒著嚴寒,認真嚴謹開展作業。

“螺絲不要擰太緊,防止隔離開關變形,把裝好的隔離開關拉開,試一試有沒有問題。”馬建周緊盯著帶電作業車上工作人員,不時喊話。

11時,隔離開關更換完畢,絕緣遮蔽拆除,作業順利完成。

“感謝的話就不說了,疫情當頭,你們辛苦了!”醫院后勤工作負責人吳建東對現場搶修工作人員說。(康偉、於立浩)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