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后大營灘村:打造鄉村網紅 培養致富尖兵

2021年01月07日18:04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河北后大營灘村:打造鄉村網紅 培養致富尖兵

  1月5日,壩上普遍降溫,最低溫度已降至零下30度,凜冽的白毛風挾裹著細碎的雪粒,打在人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疼。

  然而,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張北縣台路溝鄉后大營灘村的文化活動室內,卻呈現出一片熱鬧的學習場面。一場由河北省政府辦公廳駐村干部和河北倉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聯手組織的以“打造鄉村網紅,培養致富尖兵”為主題的直播培訓活動,正在這裡展開。  

  老師正在后大營灘村授課。

  培訓活動中,老師們耐心地給鄉親們講解了“為什麼要學會拍發抖音”“怎麼拍發抖音”“如何制作爆款產品”等一系列抖音制作技術。

  培訓活動從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3點多結束,前來聽課的30多位村民,專注地連午飯都顧不上吃。經過5個多小時學習,村民們很快掌握了抖音拍發手法,向“鄉村網紅”邁出了第一步。

  老師與村民們熱情互動,手把手教學。

  “我也會拍抖音啦,大家快來看我發的第一條視頻!”村民劉素蘭興奮地舉著手機,向身邊的“同學”高聲歡呼。

  截至目前,后大營灘村的村民們,已在微信學習圈裡發送了幾十條抖音短視頻習作。駐村干部郭志賢表示,這次河北倉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八名教職員工,冒著嚴寒深入壩上山村,手把手教授村民們學習抖音直播技術,為推廣銷售特色農產品開辟了一條新型之路。

  駐村干部郭志賢主持活動。

  近年來,省政府辦公廳駐村干部與村委會“一班人”精心謀劃,按照“因地制宜、規模適度、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從該村實際出發,實施了精准脫貧、基礎設施建設、產業規劃、聯村並建工程,科學借助政府、政策、企業、科技四種力量,打造集新型城鎮化、綠色產業發展、生態建設與脫貧攻堅“四位一體”的特色小鎮。(記者郭洪杰)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