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南宮市新冠肺炎病毒與歐洲輸入病毒高度同源

2021年01月06日21:1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6日電 (田巧梅)6日晚,河北省邢台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鄧素雪介紹,邢台南宮市新冠肺炎病毒與歐洲輸入病毒高度同源,具有流行病學聯系。

據了解,截至2021年1月6日0時,邢台南宮市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其中5例為普通型,1例為輕型,都集中在市級定點醫院——邢台市第二醫院進行診治,目前均病情平穩﹔無症狀感染者兩例,在南宮市人民醫院進行醫學隔離觀察。截至6日16時,邢台南宮市362819名常駐人口進行了全員採樣檢測,其中已出結果360647人,還有2172人正在檢測中。

據介紹,邢台市對南宮全域實行了重點管控,成立“1+1+N”市級工作專班、醫療衛生專班和督導幫扶專班,實行市、縣“雙捆綁”一體指揮,保証各項指令第一時間傳達、第一時間部署、第一時間落實到位。

自6日8時起,邢台市還集中了5.4萬人專業隊伍,實行全員核酸檢測,計劃3天完成任務。

另外,據邢台市疾控中心主任任衛紅介紹,邢台南宮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呈現出發病快,家庭、單位聚集和病例間有流行病學關聯等特點。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