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平高速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24年通車

2021年01月04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承平高速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24年通車

2020年12月30日,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G95)承平高速公路(承德至北京平谷)正式開工建設。

承平高速公路起自承唐高速李家營互通,經承德市鷹手營子礦區至興隆縣青鬆嶺鎮水廠村京冀界,全長59.325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全線設置服務區2處、停車區1處、隧道管理站3處、匝道收費站5處﹔設4條連接線,全長22.428公裡﹔全線橋隧比達68%,為承德公路項目施工難度之最。該項目採用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建設,概算總投資146.08億元,建設工期3年6個月,預計2024年通車。

承平高速公路是承德進京的第二個大通道,項目完成后,該市“一環八射”高速公路主骨架將全面形成,為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有力助推。據介紹,承平高速公路是首都大外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完善京津冀區域路網的重要干線,對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促進沿線經濟和旅游業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陳寶雲)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