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石家庄機場預計運送旅客8.72萬人次

2020年12月31日11:3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機場航站樓入口。 河北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2月31日電 本網從河北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元旦假期3天,石家庄機場預計保障航班起降710架次,運送旅客8.72萬人次。預計客流高峰期為1月1日,當天進出港旅客3.02萬人次。

據悉,元旦假期旅客出行主要集中於“向暖飛”航線,三亞、海口、上海、廣州、重慶、昆明、哈爾濱、成都、杭州、廈門等航線的訂票量、搜索量穩居石家庄機場出發前十位。為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1日起,石家庄機場將加密石家庄-廣州航線,每日一班,加密后石家庄-廣州航線日航班量最高可達到9班。

石家庄機場提醒廣大旅客, 航站樓實行“亮碼通行”,並需要進行體溫測量。從石家庄機場乘機的旅客需在航站樓入口掃“河北健康碼”,憑健康碼“綠碼”進入航站樓。辦理乘機手續時,需根據所乘航空公司、目的地不同,按航空公司要求進行掃識健康碼。

據專家介紹,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流行季節,新冠肺炎疫情與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有疊加流行的風險,疫情防控不能放鬆,旅客出行時請佩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旅客在石家庄機場航站樓內辦理乘機手續、通過安檢和乘機排隊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在機場用餐時,非同行人員要按照“一桌一椅”“一米一隔”要求分桌進行就餐。(付兆颯、趙毅)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