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卓越中學舉行素質教育成果展

2020年12月30日17:1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卓越中學素質教育成果展現場。

人民網石家庄12月30日電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一首首與明月有關的詩詞伴隨著舞蹈串燒讓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進行了深度融合。28日,石家庄卓越中學在河北省藝術中心舉辦了素質教育成果展,當天表演的10多個節目全部由在校師生完成。

石家庄卓越中學無人機社團舉行活動。

“中學階段的目標,就是讓學生身心健康成長。”石家庄卓越中學校長孫成林說。秉承這一宗旨,石家庄卓越中學根據學生愛好設立了機器人社團、無人機社團、演講社團、影視創作社團等數十種內容豐富的社團活動課,利用學生課余時間發展他們的興趣。

同時,石家庄卓越中學通過演講比賽、班級挑戰活動、班級文化牆、家長開放日活動等方式,讓學生能夠不怯場、不自卑,迎難而上。

在教學方面,2020年3月石家庄卓越中學和衡水一中簽訂協議,成為衡中在全國范圍內的第一所結對幫扶學校。根據協議,衡水中學指導卓越中學師資隊伍的培訓﹔由衡水中學派優秀教師和管理干部對卓越中學的教育教學工作進行指導和幫扶,兩校開展同課異構、網上教研等活動﹔卓越中學定期組織教師到衡水中學交流學習﹔雙方進行教科研成果的交流和教學資源的共享。(劉俊嶺)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