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好校長盛典舉行 石家庄第十七中學校長獲“中國好校長”稱號

2020年12月29日10:1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9日電 12月26日,由《教育家》雜志社、光明日報基礎教育智庫委員會主辦的“現代學校治理研討會暨第三屆中國好校長盛典”在天津舉行。

  “尋找中國好校長”大型公益活動作為《教育家》雜志社的品牌項目,近年來在教育界產生了極大反響,並在推選、傳播各地中小學校育人典型,引導廣大教育管理者樹立強烈的職業使命感、提升教育管理專業化水平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助力了教育家型校長的成長,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開幕式結束后,第三屆中國好校長盛典舉行。第三屆“尋找中國好校長”大型公益活動歷時8個月,吸引了全國29個省市區教育部門與相關人士萬余人的關注,近3000人申報了好校長的評選,500余名校長在初選中入圍。

  經網上票選和評審委員會綜合評選,活動組委會最終確定了第三屆“中國好校長”名單。36名校長獲評“中國好校長”,多名校長獲評“中國好校長”奉獻獎、“中國好校長”創新獎、“中國好校長”優秀獎。隨著盛典舉行,“中國好校長”名單揭曉,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學校長、特級教師邊東書獲評“中國好校長”榮譽稱號。

  邊東書校長1999年擔任石家庄第十七中學校長以來,十幾年來,他勵精圖治、銳意進取,帶領全校干部、教職員工,凝心聚力、奮發圖強,爭創一流業績,傾力打造人民滿意的學校。其先后獲得河北省特級教師、河北省先進工作者、河北省中小學骨干校長、河北省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並獲得河北省中小學德育工作創新獎一等獎。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