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代表隊同台大比拼!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大賽河北省選拔賽在石舉行

2020年12月26日17: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6日電 (田巧梅)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大賽河北省選拔賽決賽12月24日—25日在石家庄舉行。

大賽圍繞“強服務、展風採、促發展”主題,通過前期河北省各市賽區的層層角逐,共有16支代表隊進入河北省選拔賽,48名人力資源從業人員及企業HR人員同場競技。

經過兩天緊張激烈的比拼,石家庄市高新區代表隊最終以總分排名第一的成績獲一等獎﹔張家口市、辛集市代表隊分別獲得二等獎﹔石家庄市正定新區、承德市、滄州市代表隊分別獲得三等獎﹔保定市、邯鄲市、唐山市等10個代表隊獲得優秀獎。

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大賽河北省選拔賽決賽現場。 河北省人社廳供圖

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大賽河北省選拔賽決賽現場。 河北省人社廳供圖

據介紹,為確保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大賽河北省選拔賽的順利開展,河北省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以下簡稱人社部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各機構企業踴躍報名,河北省報名參賽人數過千,經過各級人社部門的初步篩選,參與筆試答題人數812人,參加省市現場競賽隊伍122支,參賽選手366人,這與已經舉辦大賽的省市相比,河北省參賽人數和省級賽規模均位於前列。

“本次大賽充分展示了河北省人力資源服務從業人員的風採和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成果,提升了河北省人力資源服務業的影響力,對於推動該行業的人才隊伍建設具有積極意義。”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合林表示,各級人社部門要以此次大賽為契機,著力打造人力資源服務和人才集聚新高地。

近年來,河北省人力資源服務業的發展步入快車道。據介紹,截至目前,河北省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達到1947家,從業人員超過1.7萬人,近三年累計產值近800億元,年增長率保持在25%以上,對河北省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從0.5%提高到0.9%。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