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列時速350公裡高速貨運動車組在唐山下線

2020年12月24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速貨運動車組在唐山下線

全球首列 時速350公裡

高速貨運動車組在唐山下線

12月23日,由我國研制的全球首列時速350公裡高速貨運動車組在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正式下線。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下線儀式並致辭。

萬鋼在致辭中表示,時速350公裡高速貨運動車組下線,是中國軌道交通裝備的一項重大突破,也是軌道交通裝備運輸模式和貨運體系新發展的裡程碑,對建設現代交通體系、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要繼續加強基礎研究,注重原始創新,高度重視基礎理論突破,凝練科學問題,攻克歷年積累的技術難關,把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的成果源源不斷地輸送到產業前沿,為產業鏈、供應鏈的自主可控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加強集成攻關,促進協同創新,准確把握軌道交通領域創新發展的戰略機遇,不斷健全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促進技術轉化和產業升級。要堅持全球視野,推動開放創新,充分利用全球科技創新資源,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合作,不斷增強我國軌道交通裝備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萬鋼現場觀摩了動車組樣車和相關技術成果展示。

科技部副部長相裡斌,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張古江,副省長葛海蛟出席相關活動。(記者王育民)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