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石高速公路開通 石家庄市深澤、無極兩縣結束無高速歷史

2020年12月22日11: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 閆澤寧、張雅文攝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2日電 經過700多個日日夜夜奮戰,12月22日,津石高速公路全線開通運營。它的通車運營,不僅實現了天津往返石家庄3小時直達便捷通行,而且填補了石家庄市無極、深澤兩縣境內沒有高速公路的空白,使石家庄市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順利實現了“縣縣通高速”的目標。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起自深澤縣西內堡村北的石家庄與保定市界,途經深澤、無極、藁城、正定,在正定拐角鋪樞紐互通與石家庄繞城高速公路北環順接。主線全長49.5公裡,採用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120公裡/小時﹔同步建設深澤、無極、機場3條連接線,總長26.3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80公裡/小時。項目概算總投資84.48億元。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本次通車運營為主線部分,石家庄段的深澤收費站、無極收費站、豐化收費站3處收費站暫不開通。2021年三個收費站將和無極服務區、深澤停車區陸續開通。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先行的具體體現,它的通車運營,不僅填補了石家庄市無極、深澤兩縣境內沒有高速公路的空白,使石家庄市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順利實現了“縣縣通高速”的目標。該路對完善國家路網布局,分流過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時對促進石家庄空港工業園區建設,以及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均具有重要意義。(祝龍超、王建勛、張春曉)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