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遠古走來——《周口店遺址文物展》在唐山開展

2020年12月21日15: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1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文物局獲悉,12月19日,唐山博物館與周口店遺址博物館進行館際交流,共同舉辦的“我”從遠古走來——《周口店遺址文物展》在唐山博物館正式開展,展覽將持續到2021年3月1日。

據了解,該展覽從認識古人類開始到文物保護與尋找結束,展品包括“北京人”及山頂洞人頭骨模型、復原像、動物骸骨化石,古人類使用的工具等115件展品。展覽通過輔助展板、化石展示等手段,向觀眾系統展示周口店遺址的發現、發掘、研究及化石的丟失、尋找等內容。

為了讓文物“活”起來,展覽現場還設置了“打制石器”“鑽木取火”等科普互動活動,動態放映《北京人生活》三維動畫和《周口店遺址》紀錄片,讓觀眾親身體驗遠古人類的生活方式,增進對遠古人類文化的了解。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