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扶貧故事交流學習心得 第二期河北省直機關青年講壇舉行

2020年12月20日13: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第二期河北省直機關青年講壇在河北省直工委黨校舉行。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0日電 17日,由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商務印書館聯合舉辦的第二期河北省直機關青年講壇在河北省直工委黨校舉行。來自2020年第二期河北省直青年學員現場參會,河北省直單位團干部和青年黨團員通過網絡錄播視頻參加學習。

活動中,駐圍場縣八頃村第一書記郭安治和駐陽原縣辛堡鄉四十畝灘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孫國亮作為河北省直機關駐村干部代表講述了他們的駐村扶貧故事。

國務院扶貧領導小組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貧困地區發展研究院院長雷明教授從脫貧攻堅實踐歷程、方略、成效、制度安排、價值和前瞻、思想之源六個方面,梳理和分享了研究心得體會,並與現場青年交流互動。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舉辦省直機關青年講壇的初衷就是希望通過豐富多樣的學習形式,幫助省直青年干部進一步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