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灤州:錘煉打造紀檢青年監察“尖兵”

2020年12月17日17: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7日電 日前,河北灤州市紀委監委開展青年干部教育培養主題活動,通過“憶初心、入講堂、齊分享、選標兵”環節,為機關青年紀檢干部打造良好工作學習環境,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強、能力強、作風強”的青年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據介紹,灤州市紀委監委為新入職青年干部開設初心課堂,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親自授課,提要求、贈書籍,新入職干部通過填寫初心卡、集體宣誓、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全方位提升政治素養,堅定政治站位。生動的初心課堂為新入職青年紀檢監察干部指明前進方向。

此外,灤州市紀委監委開展業務培訓大講堂,訂制“套餐”,精心制定學習計劃,面向青年紀檢監察干部不足和短板,邀請市紀委領導、專家、業務骨干為青年紀檢監察干部授課,重點圍繞黨紀條規和線索處置、執紀審查、執紀審理、案件管理、黨風政風監督以及貪污賄賂、瀆職侵權、職務犯罪預防等內容,定制了一系列有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培訓“套餐”,迅速提升青年紀檢監察干部業務本領。

同時,青年分享沙龍還為大家提供了取長補短的平台。灤州市紀委監委組織40歲以下青年干部參加分享沙龍。重點圍繞年輕干部亟待提升的七種能力,和大家進行分享交流。結合自己外出學習的收獲,暢談學習心得、講述自己在省市紀委參與辦案的經歷,共享上級最近要求、聯系自身工作實際暢談從“門外漢”到“行家裡手”的心跡……大家暢所欲言,分享經驗,讓青年干部受益匪淺。

據了解,灤州市紀委監委每年開展評選紀檢監察監督執紀、審查調查、后勤保障、綜合業務工作標兵,並將評選結果在機關展板上晾晒。兩年來,先后有7名青年紀檢監察干部光榮上榜,掀起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同時,注重對青年紀檢監察干部的選拔任用,先后提拔青年紀檢監察干部擔任鎮街紀委書記9名,副書記8名,激發了干事創業的熱情。

“下一步,我們將讓更多青年干部挑重擔,多經歷一些難事、急事、大事、復雜的事,著力打造忠誠、干淨、勇於擔當的青年紀檢監察干部隊伍。”灤州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灤州市紀委監委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