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歐班列年運營列數首次突破100列

2020年12月17日08: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中歐班列年運營列數首次突破100列

12月16日15時,隨著一聲響亮的汽笛長鳴,一列滿載50個40英尺集裝箱的中歐班列從石家庄高邑站順利啟程。此趟班列裝運著汽車配件、蒸發器、包裝機等物品,貨重達451噸,貨值約1933萬元,將經二連浩特口岸出境后駛向俄羅斯莫斯科站,全程8000多公裡,預計用時14天。這是河北省今年開行的第100列中歐班列,也是自2018年6月29日河北中歐班列運營以來,年運營列數首次突破100列。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空運、海運發展受限,中歐班列開行需求格外旺盛。中鐵集裝箱北京分公司、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與河北遠鵬物流有限公司加強合作,調整班列計劃,確保了中歐班列常態化運營,為冀企在特殊時期構建了一條聯結歐亞大陸的“綠色通道”,將更多的“河北制造”陸續發往俄羅斯、白俄羅斯及中亞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有力帶動了河北及周邊地區的對外貿易發展。(記者方素菊 通訊員王清晨、辛石忠)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