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產業投資基金助推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9日21: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9日電 近日,“中國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指數(2020)”在京發布,河北位列第20位。

“實現河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各方面資金的支持。”河北省委宣傳部文化事業產業發展處處長袁寶東日前在第二屆河北匯洋文化股權投資基金2020年項目對接交流會上表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應將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要在充分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功能和作用的同時,遵循“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原則,細化完善文化產業投資基金募資、投資、管理、退出等具體環節的操作要求。

袁寶東認為,在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發展的重點,是借助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基建的東風,積極應對疫情影響,順應市場需求,更多地關注和投資培育新型文化業態的項目,在開發激活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塑造新的文化體驗和文化消費、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中凸顯文化產業的更大效能,讓人民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委宣傳部文化事業產業發展處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