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高速項目部與遷西縣法院開展三方共建活動

2020年12月08日20: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秦高速項目部與遷西縣法院開展三方共建活動。

人民網石家庄12月8日電 12月3日,中建股份京秦高速項目經理部黨支部、京秦高速A4標項目黨支部聯合唐山市遷西縣人民法院黨總支開展三方聯建共建活動。

共建活動中,A4標黨支部書記介紹了項目工程概況、支部黨建工作開展情況。遷西縣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黨總支書記、常務副院長李宗柏為大家講授專題黨課——《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精神》。為加強共建多方深入合作交流,實現優勢互補,遷西縣人民法院黨總支與項目經理部黨支部、A4標項目黨支部共同簽訂《聯建共建協議書》。

遷西縣人民法院將“巡回法庭”設立在施工一線,活動當天正式舉行揭牌儀式。通過搭建現場巡回法庭有助於解決施工現場各種糾紛問題,為推動京秦高速項目順利生產創造良好外部條件。此外,遷西縣人民法院法官為大家講授了一節普法課程——《法律講堂》,通過詳細講解建筑工程中分包、轉包、內包、挂靠之間的區別及《勞動法》、《工傷保險條例》等與建筑行業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送法律進工地、送法律到一線,提升項目員工和農民工的法律意識。

活動現場,縣法院黨總支為京秦高速項目黨支部及農民工黨員代表贈予廉潔書籍,一起觀看警示教育片——《鐵血忠魂:首屆中央監察委員會的使命與擔當》。

本次三方聯建共建活動的順利啟動,不僅有助於進一步加強支部陣地建設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對不斷開創支部黨建工作新高度起到積極作用,更有助於全方位落實黨建引領促生產,助力打造品質京秦、效率京秦、安全京秦、廉潔京秦。(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京秦項目經理部 任志峰、桂晨洋、嚴均夢)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