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造新型軌道接觸網支柱出口以色列

2020年12月04日09: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定造新型軌道接觸網支柱出口以色列

  12月3日,隨著上海港國際輪渡一聲清脆的笛鳴,滿載著我國自主研制的新型軌道接觸網支柱產品的集裝箱船緩緩駛出,開往以色列阿什杜德港。

  此次出口以色列的新型軌道接觸網支柱,由河北保定中鐵電工保定制品公司自主研制。該產品通過我國CRCC認証和歐盟EN1090標准檢測及CE認証,產品採用新型C40等徑圓管柱材料,運用激光切割和數控折彎技術,使用機器人精密焊接和手工平整焊接相結合的“雙料”焊接工藝,解決了柱體變形、扭曲等技術難題,實現了對接觸網鋼結構的高精度自動化生產,全面提升了產品的結構強度、力學性能和精密程度,為以色列輕軌電氣系統建設提供了根本保障。

  據項目總工程師徐偉超介紹,以色列特拉維夫輕軌紅線項目選用我國新型軌道接觸網支柱,對比傳統產品,最大亮點是首次採用了內置式墜砣結構。該結構為支柱內部固定導向輪,將墜砣置於柱內,具有傳動效率高、佔用空間小、抗腐蝕性能高等技術特點,具備了斷線制動及施工方便等特性。

  據悉,該公司將累計向以色列出口2000余噸各類新型軌道接觸網支柱,這也是我國新型軌道智能接觸網支柱產品首次出口以色列市場,並在以色列軌道交通項目中得到廣泛應用。(記者米彥澤 通訊員臧朔、楊宏旭)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