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奧!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03日15: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滑雪運動員在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 淶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滑雪運動員在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 淶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河北淶源七山滑雪度假區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 淶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2月3日電 (付兆颯)2日上午10點55分,隨著國家跳台滑雪集訓運動員趙川在河北淶源七山滑雪度假區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HS106跳台的精彩一跳,標志著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結束了我國跳台滑雪項目依靠國外基地訓練的歷史,填補了我國體育事業上的一項空白。

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項目位於保定市淶源縣城西南七山滑雪度假區,為國家體育總局投資建設的國家重大涉奧項目,2020年1月19日被河北省列為省重點項目。

相比崇禮基地,淶源基地不僅能夠保証國家隊日常跳台訓練與比賽無差別,最大亮點是增加了科研內容,建設有風洞實驗室。該風洞具備水平、起跳、飛躍三個試驗段,在水平、11度角、32度角分別訓練運動員助滑階段阻力測量、起跳瞬間左右腳受力情況和雙腳蹬地力的均勻性、在空中保持最佳姿態和駕駛雪板飛行的平衡能力。

據悉,現在國家跳台滑雪訓練隊員22人和北歐兩項集訓隊員12人已經全部入住基地,參加了開訓第一課后將在基地正式投入訓練,全力備戰北京冬奧。

(責編:付兆颯、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