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鄉:大白菜豐收農民樂

2020年12月02日19: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日電 眼下,正是應季大白菜上市的最佳時節,邢台平鄉縣田付村鄉張屯村白菜種植基地裡一派歡喜忙碌的收獲景象。村民張繼考在地裡忙著砍收白菜,裝車外銷,臉上寫滿了豐收的喜悅。

張繼考在砍收大白菜。 姚友諒攝

據介紹,今年,張繼考種植“北京3號”優質白菜20畝,按照傳統的無公害、純綠色方式管理,長勢良好,包心硬實,每棵3公斤左右。從品種上來講,他種的白菜屬於“青幫”類型,外葉深綠色,內葉乳白色,青幫疊抱,內心黃嫩,具有易燉爛、口感軟、味微甜、汁水多、耐儲存等優點。

張繼考種植的大白菜喜獲豐收。 姚友諒攝

據了解,近些年來,平鄉縣不斷提升白菜、辣椒、蘿卜等傳統蔬菜品種質量,通過農超對接、農批對接、網上對接等方法拓展市場,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渠道。(田巧梅、姚友諒、李冰冰)

(責編:田巧梅、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