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屆園博會在邯鄲閉幕

2020年12月01日09: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第四屆園博會在邯鄲閉幕

河北省第四屆園博會在邯鄲閉幕

第五屆省園博會將於明年6月26日至10月18日在唐山舉辦

11月28日,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在邯鄲閉幕。

本屆園林博覽會歷時74天,以“山水邯鄲·綠色復興”為主題,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堅持“節儉辦會、安全辦會”,共舉辦7大類18項活動,涵蓋學術交流、園林展示、技能競賽等多方面,呈現了一屆精彩紛呈、別具一格的園博盛會。邯鄲園博園建設遵循“城市雙修、鄉村振興”理念,將“上山入水、因地用勢、博古通今、溯源啟新”的整體設計思路貫穿全園,在重工業區建成了佔地面積120多公頃,包括7大功能分區、21個特色展園的大型城市公園。園博會閉幕后,邯鄲園博園將作為綜合性城市公園永久保留,面向公眾開放。

同期舉辦的第三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以邯鋼退城整合為契機,邀請國內外一流規劃設計大師團隊和高等院校學生參與,對搬遷后的邯鋼片區進行規劃設計,收獲了多項具有世界眼光、國際水准的設計方案,將為邯鄲城市轉型發展發揮促進作用。

另悉,第五屆河北省園博會將於明年6月26日至10月18日在唐山市開平區舉辦。(記者劉劍英)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