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姑娘周冬雨獲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

2020年11月29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姑娘周冬雨獲最佳女主角獎

周冬雨獲最佳女主角獎。新華社發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28日晚在福建廈門揭曉。陳可辛執導的《奪冠》斬獲最佳故事片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三個獎項,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黃曉明憑《烈火英雄》獲最佳男主角獎,周冬雨憑《少年的你》獲最佳女主角獎。《白雲之下》導演王瑞斬獲最佳導演獎。《我和我的祖國》獲本屆金雞獎評委會特別獎。

憑著《奪冠》,張冀摘最佳編劇獎、趙曉時獲最佳攝影獎。印小天憑《烈火英雄》獲最佳男配角獎,袁泉憑《中國機長》獲最佳女配角獎。

《我的喜馬拉雅》獲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申奧憑《受益人》獲最佳導演處女作獎。最佳兒童片獎頒給了《點點星光》,最佳戲曲片獎頒給了《貞觀盛世》,最佳美術片獎頒給了《哪吒之魔童降世》。

老一輩電影藝術家丁蔭楠、趙煥章、金迪獲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表彰。(據新華社 記者任沁沁、付敏)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