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英模題材電影《呂建江》全國首映禮在石家庄舉行

2020年11月27日23: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電影《呂建江》宣傳海報。 河北電影制片廠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7日電 (楊文娟)一段平民英雄鑄就的不凡傳奇,一曲致敬時代楷模的禮贊之歌,11月27日上午,根據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呂建江先進事跡改編的公安英模題材電影《呂建江》在石家庄舉行全國首映禮。

據悉,影片《呂建江》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公安廳、河北省電影局等聯合攝制,河北電影制片廠、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北京贏海惠天國際影業有限公司出品,河北南河北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電影《呂建江》主創代表與嘉賓共同啟動該片全國首映。 河北電影制片廠供圖

該影片以呂建江同志真實事跡為原型,用生動細膩的手法講述了呂建江轉業入警后扎根基層,積極探索為民服務的多種方法,以為民辦實事的真誠贏得了百姓的信任,最終成為當地百姓和廣大網民“主心骨”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個新時期河北政法干警鞠躬盡瘁為人民服務的優秀形象。

首映禮結束后,觀眾們紛紛表示,這是一部暖心之作,全程流淚看完,太感人了!人物原型呂建江朴實無華,心中隻有群眾的大事小情,一天24小時,全天候為片區群眾著想,他用行動贏得了百姓的信任,“真的是一個好人,社會需要更多這樣的好人!”

現場觀眾觀影紛紛落淚。 河北電影制片廠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該影片在公映前,就已獲得了國內外諸多獎項,如:華語電影金蕨葉獎優秀影片獎、第二屆河北文藝貢獻獎、第五屆“善美石家庄”微電影大賽特別獎、中央政法委第五屆平安中國大獎。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