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有獎!承德市全域禁止銷售煙花爆竹

2020年11月26日11: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6日電 (楊文娟)為進一步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和銷售、燃放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燃放煙花爆竹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切實維護公共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近日,承德市政府發布通告要求,在承德市全域全時段禁止銷售煙花爆竹,在中心城區和劃定的重點區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以下簡稱“禁售禁燃”)。

通告中,要求全時段禁燃的區域為:雙橋區、雙灤區、營子區、承德高新區全域范圍﹔中心城區周邊的重點鄉鎮,包括隆化縣藍旗鎮、韓麻營鎮、章吉營鎮、湯頭溝鎮、中關鎮,承德縣高寺台鎮、兩家鄉、崗子滿族鄉、頭溝鎮、倉子鄉、岔溝鎮、三溝鎮、六溝鎮、石灰窯鎮、孟家院鄉、甲山鎮、滿杖子鄉、鞍匠鎮、劉杖子鄉、新杖子鎮,灤平縣紅旗鎮、小營鄉、付營子鄉、西溝鄉、金溝屯鎮、張百灣鎮全域范圍﹔市轄八縣(市)縣城建成區所在鄉鎮(街道)全域范圍。同時,通告提出,除上述區域外,市轄八縣(市)人民政府可根據本行政區的實際情況,依法劃定其他禁燃、限燃煙花爆竹區域,並予以公告實行。

通告稱,對於違反規定,在禁售、禁燃區域內銷售和燃放煙花爆竹的,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查處。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黨員干部職工違反本通告規定銷售和燃放煙花爆竹的,除依法查處外,還要依規依紀予以處理。

對於非法生產、經營、儲存、運輸煙花爆竹制品及黑火藥、煙火藥、引火線等煙花爆竹原材料的,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於拒絕、阻礙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執法人員依法執行公務,拒不停止燃放、拒絕繳交煙花爆竹的,公安機關將依照規定予以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另外,對於舉報違反本通告規定行為的任何單位或個人,舉報線索一經查實,將視情給予500元至20000元獎勵。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