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宣布河北省12345政府服務熱線開通試運行

2020年11月26日07: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許勤到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調研

許勤到河北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調研

宣布河北省12345政府服務熱線開通試運行

11月25日,省長許勤到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調研,宣布河北省12345政府服務熱線開通試運行。

河北省12345政府服務熱線橫向連接33個省直部門,縱向貫通13個市和雄安新區,形成覆蓋河北省、省市聯動、互聯互通的“一號響應”格局。平台以統一的12345號碼接收公眾咨詢、求助、投訴、舉報、建議、表揚等訴求,按照“屬地管理優先”和“誰主管誰負責”原則分級分類按責轉辦、限時辦結。省級熱線實行電話、網站、微信、移動客戶端等全媒體受理、全智能服務,並對河北省政府服務熱線辦理進行全流程監控督導。

許勤來到熱線監督指揮中心、省級熱線話務大廳實地檢查平台試運行情況。他指出,群眾呼聲是第一呼聲,群眾滿意是第一標准。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推進改革,瞄准高標准建設全國一流政府服務熱線的目標,積極探索,大膽創新,進一步完善運行機制,豐富平台功能,提高辦事效率,能辦的馬上辦,需要時限的限時辦,努力把12345政府服務熱線打造成“政府對外的總機、百姓訴求的窗口、建言獻策的通道、企業服務的平台”,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熱線平台要深化省市聯動,完善“一個號碼對外、兩級平台受理、各級依責轉辦”模式,使熱線辦理更規范、更高效﹔要從企業和群眾的角度出發,運用大數據分析收集意見建議,持續提升服務質量,加快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在省政務服務大廳投資建設區和市場開辦區,許勤詳細詢問項目審批服務和企業開辦流程,到政務大數據指揮調度中心查看“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建設運行情況,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壓縮審批事項,優化流程,創新舉措,明確服務時間和標准,規范政務服務各環節,利用數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高政務服務效能,推動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在服務熱線開通活動中致辭,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記者王成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