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清潔供熱峰會暨行業年會召開

2020年11月25日16: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中國清潔供熱峰會暨行業年會。 師龍龍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5日電 (祝龍超)11月25日,“2020中國清潔供熱峰會暨行業年會”在石家庄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代表300余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據了解,此次峰會有近20家清潔供熱企業展示了新產品新技術。30余位嘉賓從政策、行業趨勢、技術和產品、市場營銷等方面進行了精彩的分享,共同探討清潔供熱新途徑,助力行業發展再上新高度。

中國建筑金屬結構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宋為民在致辭中提出清潔供熱分會、採暖散熱器委員會要依托行業知名專家和廣大會員單位,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推動清潔供熱高質量發展。

有關資料顯示,清潔能源已經成為河北省能源供應的重要補充部分。到2019年底,河北省共有燃氣企業1568家,供熱企業285家。城市、縣城燃氣普及率分別為98.4%、94.1%,全省平均清潔取暖率98%。提高能源有效利用率,加快傳統產業升級改造,已經成為全省工業節能的重點工作。

會上進行了“太陽雨杯”2019清潔供熱工程商“金工獎”以及“2020採暖散熱器行業優秀青年企業家”頒獎。來自國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同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單位的嘉賓分別從政策、技術和發展趨勢方面做了分享,太陽雨集團、山東愛客多熱能、聖春新能源、安徽安澤電工、江蘇昂彼特堡、瑞特格(中國)等企業代表介紹了新產品新技術。

清潔供熱分會會長、太陽雨集團總裁陳榮華表示,清潔能源佔國家總能源消耗的比重每年都在增長,目前已達到23.4%的比重。國家提出2030年,清潔能源比重要達到30%,這說明清潔能源發展有很多機會和空間,這就是我們企業最大的發展機遇。

此次會議由中國建筑金屬結構協會清潔供熱分會、採暖散熱器委員會主辦,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國家建筑材料工業建筑五金水暖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河北省新能源產品應用商會、山東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等多家單位支持。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