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會工作(社會組織)孵化培育基地啟動運營

2020年11月25日15:4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趙文海參加揭牌儀式。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5日電 (祝龍超)今天上午,河北省社會工作(社會組織)孵化培育基地舉行揭牌儀式,正式啟動運營。

河北省社會工作(社會組織)孵化培育基地位於石家庄市聖侖大廈,是由省財政出資209萬元建設,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委托省社會工作促進會承接運營的公共服務平台。該基地將為萌芽期、初創期、成長期的社會組織、社會工作機構提供辦公場地、辦公設備、孵化培育、能力建設、評估督導、公益宣傳、黨建服務、資源對接、資金扶持、實踐研究等一系列服務。

據介紹,打造社會工作(社會組織)孵化培育基地目的是培養一批有情懷、有能力的專業人才,打造一批管理服務規范、專業能力強的社會組織和社工機構,研發一批能夠有效回應群眾需求、品牌化的服務項目,培育一批高質量的社會組織和社工機構。通過孵化培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領作用,加快形成為全省社會組織和社工機構提供全方位服務的支持服務體系。

河北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趙文海,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建民為孵化培育基地揭牌。

趙文海為12名孵化培育基地特約專家頒發了聘書。

河北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趙文海以及民政廳各處室、直屬單位負責同志,石家庄市民政局有關負責同志,入住基地的社工機構、部分駐石家庄社會組織、社工機構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