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敞開紅門迎萌娃 千名學生沉浸式體驗消防

2020年11月25日15: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19”消防宣傳月活動開展以來,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山海關區、開發區、盧龍縣、青龍縣等縣區消防救援站紛紛敞開紅門迎萌娃,先后開放消防站200余次,近千名師生走入紅門“零距離”接觸消防,沉浸式體驗消防,學習消防知識,進一步增強孩子們的消防安全意識。

小海星幼兒園孩子在北戴河特勤站參觀消防器材。

活動中,針對小朋友們年紀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強的天性,各地宣傳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形象生動地為小朋友們講解了常用器材裝備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各類消防常識及火場上的逃生方法,重點講解了玩火的危險性、校園及家庭常見火災的扑救方法、常用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小朋友們不要隨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在消防員的帶領下,小朋友們參觀了消防車和消防器材,消防員對小朋友們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耐心的解答。“好整齊呀”“回家我也要把被子疊成這樣”,在戰斗班宿舍,小朋友們被疊放整齊的被子所吸引,紛紛驚呀又感嘆,使他們真切感受到消防指戰員的生活,對消防安全有了更加直接的理解和認識。參觀期間,指戰員還展示了原地著裝、一人三盤水帶連接等技能科目,激發了他們極大的興趣,紛紛爭搶著穿上橙色的消防搶險服,親自體驗一把“小消防員”的感覺。

開發區長江道消防救援站舉行小手拉大手親子運動會。

活動的最后,宣傳人員不忘叮囑小朋友們日常用火、用電注意安全,遇到危險及時撥打“119”報警電話進行求救。(秦皇島市消防救援支隊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