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出席河北省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並講話

2020年11月25日07: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優勢 加強民主監督 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許勤出席河北省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並講話

充分發揮優勢 加強民主監督 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11月24日,河北省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部署,總結交流河北省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對各民主黨派省委提出的意見建議進行交流協商。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主持會議。

會上,省政協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盧曉光,省政協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邊發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進省委主委張妹芝,省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省委主委葛會波,民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農工黨省委副主委孟祥紅,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提出意見建議。隆化、阜平、豐寧、康保、沽源、陽原等縣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作了發言。

許勤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充分肯定各民主黨派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王東峰書記,向省各民主黨派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優勢的重要體現,是打好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希望省各民主黨派提高政治站位,引導廣大黨派成員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認真落實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部署,充分發揮優勢,加強民主監督,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突出工作重點,聚焦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穩定、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完善防返貧監測機制、加強扶貧項目資金資產管理等,幫助對口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深化社會幫扶,發揮人才、智力、資源優勢,用好黨派中央對口支援、定點幫扶機制,拓展社會服務品牌活動,提升脫貧實效。要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成就、講好多黨合作故事,廣泛宣傳和解讀中共中央的好政策,積極宣講全省脫貧攻堅重大成果,充分彰顯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要強化組織保障,不斷提高民主監督的精准性和針對性,不斷規范民主監督工作機制和程序,完善知情溝通、協調推動、反饋落實等制度,以民主監督的扎實成效推動脫貧攻堅工作落實。

副省長時清霜、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