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改造市政老舊管網1776.2公裡 提前超額完成年度任務

2020年11月24日17: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沿東小區供熱管網改造對比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4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截至目前,今年河北省市政老舊管網改造已經完成1776.2公裡,其中改造供水管網321.6公裡、供熱管網1300.7公裡、燃氣管網153.9公裡,超額完成了年度改造任務,實現供熱一次網和供水、燃氣老舊管網應改盡改。

據了解,今年河北省將市政老舊管網改造列入20項民心工程,出台了《2020年市政老舊管網改造工程實施方案》,明確全省將改造市政老舊管網1300公裡,其中改造供水老舊管網不低於160公裡,改造供熱老舊管網一次網不低於300公裡、二次網不低於700公裡,改造燃氣老舊管網不低於140公裡。

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工程進度的影響,河北省住建廳指導各地主管部門逐項梳理工程手續辦理情況,分類匯總規劃、立項、破路等手續辦理難的項目,協調審批部門優化辦理流程、設立綠色通道、實行限時辦結,確保以最短時間完成所有工程前期手續,幫助企業做好對接,推進項目開工復工。

為加快工程推進,河北省住建廳督促各地進一步完善老舊管網改造項目台賬,逐項落實到圖上,實行月通報、季調度,對工作推進慢的市進行專項督導、約談。特別是緊盯任務重的縣(市、區)和單項改造量大的工程,先啃“硬骨頭”,通過集中攻堅、會議研討、實地調研等方式,進行精准督導,確保此類工程項目“不拖后腿”。同時,支持各地積極發揮政府投資的引導作用,積極拓寬多元融資渠道,鼓勵社會資本參與老舊管網改造工作,有力保障了改造任務完成。 

(責編:田巧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