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進京啟動“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推介文旅資源

2020年11月24日15: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1月20-26日,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進京舉辦“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推介活動。中國旅游協會文旅投資分會會長、原國家旅游局監督管理司司長彭志凱應邀出席了啟動儀式並發表精彩演講,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四級副處調研員蔡立新致辭並宣布“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對廊坊文旅資源進行了推介,集中推介了廊坊的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資源和四大主題精品線路,本次活動以“京津樂道 綠色廊坊”為主題,旨在提升廊坊文旅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激發北京市場消費潛力,加速廊坊文化旅游行業回暖回補。活動期間,將以多種媒體形式,面向北京市民展開全方位立體式宣傳,吸引北京市民周末游廊坊。

提振消費信心 促進消費回補

2020年是全球經濟面臨多重挑戰的一年。在貿易保護主義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多重影響下,擴大內需變得更加迫切。日前,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當前經濟形勢仍然復雜嚴峻,不穩定性、不確定性較大,我們遇到的很多問題是中長期的,必須從持久戰的角度加以認識,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由此可見,“內循環”未來將成為十四五期間我國經濟發展最重要的戰略方向,同時也將成為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京津冀都市圈擁有近2億人的旅游消費市場,再加上每年到京津旅游的4億人次旅客,特別是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深入推進,這些都為廊坊旅游業的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

本次在京舉辦文化旅游周,便是廊坊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具體舉措。活動緊緊圍繞打造“京津冀休閑目的地”這一目標,推出了眾多高品質、有內涵、新意足的文化和旅游產品,進一步為游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旅游體驗,更有力地激發消費潛力,激活消費市場,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熱情,加快消費回補。

對此,彭志凱會長也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目前廊坊市正著力打造的“京津冀休閑目的地”定位,與北京快節奏的生活工作方式形成互補,非常貼近實際,而且更有利於推向市場。

努力打造“京津冀休閑目的地”

近年來,隨著京津冀一體化建設及京津冀旅游協同發展的推進,北京市民周末出游廊坊已經漸成風尚。廊坊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之美譽。境內7條鐵路干線、8條高速公路和25條國省干道縱橫交錯,一小時車程內,坐擁首都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天津濱海機場三個國際機場和北方最大的海港—天津港。北京市中心到廊坊距離51公裡,僅需40分鐘。

蔡立新在致辭中介紹,近年來,廊坊堅持文化為魂、生態為本、旅游為體,積極構建“一核、三帶、四廊、八坊”全域旅游格局,著力建設運河風情體驗區、永定河田園觀光區、窪澱生活休閑區“三大特色主題旅游區”,傾心打造並形成了“1134”文旅品牌體系,重點推出國際康樂旅游港、魯能生態園、千畝櫻花海、萬畝荷塘等一批生態旅游項目,形成了“城在林中、路在樹中、人在園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和“百園千村、萬畝秀林”的綠化主框架,為廊坊文旅產業的發展注入了盎然生機。“相信廊坊一定會成為北京市民家門口的詩和遠方。”

隨著疫情防控取得全面勝利,廊坊市積極發動文旅企業,謀劃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同時充分整合優質文旅資源,推出了四大主題的精品線路。本次廊坊文化旅游周,啟動了六大媒體,以多種形式同期發布,面向北京市民展開一周全方位立體式的密集宣傳,廣泛傳播廊坊文旅資源和主題形象,擴大廊坊文旅的知名度,方便北京市民朋友認識廊坊、了解廊坊、走進廊坊、體驗廊坊。

乘內循環東風實現廊坊文旅發展的新飛躍

本次活動通過北京地鐵電視、公交電視、長安街及周邊地鐵出入口滾動燈箱、重點商圈戶外大屏、社區和酒店電梯電視、商場和餐飲場所電視進行宣傳投放,覆蓋長安街、CBD、中關村、望京、雙井、朝陽門、東直門、王府井、西單、東單等眾多優質商圈、社區,駐足北京市民的生活圈和工作生活行動軌跡,滲透到受眾的每個生活細節,形成無間斷覆蓋,反復刺激目標受眾的視覺神經,形成深刻記憶,加深感知,從而達到提升品牌形象、促進消費的目的。“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期間共計宣傳覆蓋1.2億人次,每日在北京各大商圈的曝光次數達480次,辦公樓社區等樓宇的曝光次數達21萬次,平均每天接觸人次為500萬人次,總曝光量超過350萬次,有力地在北京受眾圈裡提升和鞏固了廊坊旅游品牌形象和影響力,增強了北京市民對廊坊的了解和印象。另外,“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推介活動會在騰訊、優酷等線上媒體同期進行。

本次“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的成功舉行,進一步強化了廊坊作為“京津冀休閑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加深了京廊兩地的溝通和聯系,不僅有效宣傳了廊坊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更為文旅市場振興注入了強勁動力,提振了廊坊文旅從業者的消費信心,有力促進消費回補。(劉欣 廊坊市文旅局供稿)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