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膠囊登陸菲律賓市場

2020年11月24日14:5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當地時間11月23日,以嶺藥業連花清瘟膠囊菲律賓上市發布會以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行,標志著連花清瘟正式在菲律賓上市銷售,為該國民眾應對包括新冠、感冒、流感等在內的呼吸系統疾病提供中醫藥解決路徑。

以嶺藥業此前發布的公告顯示,該公司收到菲律賓食品藥品管理局核准簽發的藥品注冊証書,批准連花清瘟膠囊符合菲律賓傳統植物藥標准注冊。

以嶺藥業常務副總經理張蘊齡在發布會上表示,中醫藥通過臨床篩選出有效的方劑“三藥三方”,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新冠疫情防控中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作為“三藥三方”的代表之一,連花清瘟膠囊先后被中國官方及20余個省市的28版新冠診療方案推薦,在武漢火神山、雷神山、方艙醫院、以及全國各地的新冠肺炎定點醫療機構廣泛使用。

張蘊齡介紹,包括菲律賓在內,連花清瘟已在俄羅斯、加拿大、新加坡、烏干達等近二十個國家和地區獲得上市許可,並在全球數十個國家啟動了注冊申請工作。在科威特,連花清瘟獲批新冠肺炎適應症﹔在烏茲別克斯坦,該藥進入當地衛生部發布的抗疫藥品白名單。

“連花清瘟在菲律賓上市銷售,是以嶺藥業在國際化進程中邁出的重要一步,將讓傳統中醫藥為更多國際消費者所熟知和認可,造福廣大民眾。”張蘊齡說。

連花清瘟膠囊菲律賓代理商、菲律賓群島國際貿易公司董事長林美智(Olivia Limpe Aw)在發布會上致辭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顯了中醫藥的獨特優勢。中醫藥兩千多年的發展歷史,為人類應對各類疾病挑戰提供了強有力的治療方案。

林美智說,作為首個在菲律賓獲批的傳統中藥,連花清瘟膠囊在菲上市,將是對菲律賓民眾巨大的幫助。“人們常說,遲做總比不做好,中醫藥安全有效、質優價廉,是我們打贏新冠肺炎疫情戰役的希望。”

發布會上,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中藥分院院長魏聰博士以《從SARS到COVID-19——以嶺藥業的中醫藥抗疫之路》為題,就連花清瘟膠囊在SARS、甲流、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冠等歷次呼吸系統傳染性疾病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進行了講解。菲律賓中醫專家菲利普·譚·加圖(Philip Tan Gatue)博士則與參會嘉賓重點探討了中醫藥理論、配方機理、古代著名方劑等話題。(以嶺藥業供稿)

(責編:實習生閆心怡、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