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11月24日0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全面提升我省民族宗教工作質量和水平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全面提升河北省民族宗教工作質量和水平

許勤葉冬鬆等發言

1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全面提升河北省民族宗教工作質量和水平,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上,王東峰帶領大家進一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隨后,許勤、董仚生、范照兵作重點發言,葉冬鬆、冉萬祥作主題發言。大家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心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談思路、講舉措、提建議。

王東峰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項全局性、戰略性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有效落實黨的民族宗教政策,不斷深化宗教治理,推動河北省民族宗教工作呈現良好態勢。成績來之不易,我們要倍加珍惜,不斷鞏固發展,全面提升河北省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切實增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貫徹黨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針,把握民族宗教工作規律,自覺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認識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掌握主動權、主導權和話語權,不斷開創河北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依法依規和嚴格把握政策,確保民族宗教工作精准有效落實。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堅持分類施策,科學把握方式方法,著力防范化解宗教領域重大風險隱患,切實做好正面引導工作,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細化實化“雙創四進”和“三項制度”,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全面提升宗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夯實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社會基礎,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實推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鞏固和發展各民族大團結的生動局面,切實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

王東峰強調,要強化黨對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領導,嚴格責任制度和考核問責。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領導直接責任和有關部門職能責任,推動重點工作和重點任務落實。要強化基層基礎,健全基層民族宗教工作網絡,加強基層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夯實管理服務和治理根基。要強化人才培養,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隊伍建設,扎實做好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和知識分子工作。要強化考核問責,樹立鮮明導向,營造濃厚氛圍,進一步激發各級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齊心協力開創河北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單位和中央駐冀有關新聞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