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市“智慧公廁”程序上線使用

2020年11月23日17: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3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進一步提高城市公廁精細化服務和管理水平,解決廣大群眾“找廁難”問題,近日,河北城市“智慧公廁”程序在河北省政務便民服務“冀時辦”APP中正式上線使用,成為方便群眾即時辦、及時辦的服務內容之一。

據介紹,河北城市“智慧公廁”程序基於河北省住建廳梳理統計的城市公廁重點工作台賬電子系統建設,包含在用公廁的地址、蹲位、開放狀態等基本信息。隻要身在河北,用戶便可通過使用該程序發現所在位置附近的城市公共廁所,了解該廁所的距離、基本情況,然后通過手機安裝的地圖導航程序直達目的地。“冀時辦”是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導開發的移動政務服務平台,主要服務於個人和企業辦理各類需求事項。二者實現對接后,一方面擴充了“冀時辦”的便民服務內容,另一方面也可減少、簡化用戶下載、安裝等操作環節,方便群眾快捷使用。

據了解,2018年以來,河北開展城市“廁所革命”三年行動,全省城市公共廁所數量、品質、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三年來,河北省新建、改造城市公共廁所6082座,極大地方便了群眾“方便”,改善了如廁條件。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