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劃定繞城高速公路以內區域為高污染燃料禁燃區

2020年11月23日09:4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3日電 (楊文娟)為進一步提升邯鄲市大氣環境質量,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近日,邯鄲市人民政府發布《關於劃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區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劃定邯鄲市繞城高速公路以內區域為高污染燃料禁燃區范圍。

《通告》要求,禁燃區禁止銷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原煤散燒﹔除集中供暖和重點企業原料用煤外,禁止新建、改建、擴建燃燒煤炭、重油、渣油等高污染燃料的設施。

《通告》中,將《高污染燃料目錄》中的“Ⅲ類(嚴格)”燃料組合作為禁燃區內高污染燃料類別。具體指非車船用的下列燃料和物質: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漿、型煤、焦炭、蘭炭等﹔石油焦、油頁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專用鍋爐或未配置高效除塵設施的專用鍋爐燃用的生物質成型燃料。

《通告》還要求,禁燃區范圍內的區(縣)政府(管委會)要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組織實施轄區內高污染燃料設施的淘汰、改用清潔能源和治理工作,並依法落實對各類燃燒設施及燃料的監管。

邯鄲市政府相關部門將加大對天然氣、集中供熱等相關基礎設施的規劃和建設,推進清潔能源等相關工作,嚴肅查處違法銷售、使用高污染燃料行為,引導禁燃區內的單位和個人使用清潔能源。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