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開展“美好‘食’光”校園系列活動

2020年11月19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美好‘食’光”校園系列活動

  為確保制止學校餐飲浪費取得實效,引導廣大師生樹立勤儉節約和糧食安全意識,河北全省教育系統近日啟動“美好‘食’光”校園系列活動。各級各類學校在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濃厚氛圍的同時,建立健全學校餐飲節約管理長效機制。

  據了解,“美好‘食’光”校園系列活動圍繞“校園美好‘食’光、制止餐飲浪費、培養節約習慣”這一主題,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宣傳征集活動。各地各學校將向師生員工廣泛宣傳活動倡議,做到勤儉節約根植於心、光盤行動成為自覺、節糧意識融入教育、供餐方式更加科學。廣泛組織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學生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文明引導、公益宣傳、幫廚實踐、課題調研等,促進學生自我管理,鼓勵和支持學生實行自我教育、自我監督,成為勤儉節約美德的倡導者、踐行者。

  同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將充分履行監管職責,指導督促學校落實主體責任,鼓勵引導地方后勤協會發揮行業自律作用,把系列活動作為制止浪費工作的助推器,確保2020年秋季學期行動取得明顯成效,並在此基礎上建立健全學校餐飲節約管理長效機制。(記者馬利)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