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0年11月18日09: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研究加快新型消費發展、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工作

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新型消費發展、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工作

11月17日,河北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集體學習《農村土地承包法》,研究以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型消費發展、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決策部署,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學習借鑒浦東、長江經濟帶等先進地區經驗,進一步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加快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把保護生態環境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優化水資源配置,加強文物保護開發,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按照省政府常務會議學法制度安排,與會人員集體學習了《農村土地承包法》。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抓好《農村土地承包法》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根據實踐發展要求,豐富集體所有權、農戶承包權、土地經營權的有效實現形式,穩定農村土地承包關系,鞏固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証成果,穩妥開展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延保試點,切實維護好農民合法權益。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新業態新模式為引領,加快發展新型消費。建立健全“互聯網+”、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台,促進線上線下融合消費雙向提速,鼓勵企業依托新型消費拓展國際市場。加快寬帶基礎設施改造升級,提升骨干網絡傳輸交換能力,完善數字化商品流通體系。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實行包容審慎監管,簡化優化証照辦理,加大財政、金融、勞動保障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扎實推進各項舉措落地落實。

會議聽取了2020年河北省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加強與京津兩地的對接,用好京津勞動力市場資源,廣泛動員企業等社會力量參與,在資金使用、勞務協作、產業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大扶貧協作力度,鞏固脫貧成果,推進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銜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王成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