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進博會河北省綜合形象展區探訪

2020年11月10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希望更多參展商變成河北投資商

掃碼看視頻 視頻攝制:河北日報記者曹智

“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希望通過河北省綜合形象展,有更多的企業能了解河北,到河北投資發展。”日前,在第三屆進博會河北省綜合形象展區,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河北省綜合形象展區位於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一層中心區域,以白色為主色調,科技感十足。來自國外的參展商時常來河北省展區參觀、了解。

展區分河北情況概覽、發展機遇、工業制造展示、文化旅游展示等區域。

在概覽區域,一幅巨大的蜿蜒長城圖片上,河北省交通示意圖出現在右上方位置,河北省高速公路、高鐵線路、機場、港口等在圖上一一標注。該圖片左側,是“中國重要的交通樞紐”“獨特區位”“經貿合作”等三部分內容,詳細介紹了河北在交通、發展優勢、經貿往來等方面的具體情況。

綜合形象展區的正中央,在猶如盛開鮮花一般的條形燈帶照射下,以“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北京冬奧會”“自由貿易試驗區”為主題的4個展示區域融入了視頻、圖例,生動形象地展示了河北省在這些方面取得的成績和進展情況。

“快來看,這塊屏幕是彎曲的,還能正常播放視頻。”在工業制造展示區域,來自浙江的採購商吳女士對河北省生產的柔性智能顯示屏產生了濃厚興趣。

吸引人們目光的不只是這塊屏幕,在工業制造展示區域,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生產的高鐵列車模型、長城汽車生產的“長城炮”“哈弗F7”“WEY VV7”模型、奧潤順達生產的門窗、以嶺藥業生產的連花清瘟顆粒等,也都不時吸引人們駐足觀看。

這些展品在展出的同時,還簡要介紹了河北省新能源汽車與網聯汽車、新能源與智能電網、生物醫藥健康、人工智能與智能裝備、信息技術、現代服務業、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產業的發展情況。

勝境河北,璀璨燕趙。在河北省文化旅游展示區域,石家庄西柏坡、保定白石山、唐山清東陵、秦皇島山海關的美景圖片讓人驚嘆﹔河北梆子、蔚縣打樹花、直隸官府菜、吳橋雜技、唐山皮影等展示,也都在訴說著河北的深厚文化內涵。

來自蔚縣的剪紙大師高佃亮正在現場進行剪紙表演。不一會兒,一個喜慶的人物剪紙就誕生了。“很高興能參加進博會,希望河北的文化產品能夠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愛。”高佃亮說。

“太行山把最高的山脊留給了河北,渤海灣把最美的海岸留給了河北。山蘊百山,地結千穗,平川堆雪,幽谷流翠。河北將依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河北省綜合形象展區出口處,一段視頻告訴來自全世界的人們。(記者曹智)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