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學院:公益牆繪傳遞正能量

2020年11月08日16: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衡水學院美術學院的學生在阜城縣碼頭鎮大龍灣完全小學進行牆繪。

人民網石家庄11月8日電 走進衡水市冀州區門庄鄉,一幅幅傳播正能量、核心價值觀的牆繪讓人目不暇接。這些牆繪設計巧妙、主題清晰,內容豐富多彩,給美麗的鄉村增添了無數藝術情趣,傳遞出鄉村文明新風尚。

這些牆繪是衡水學院美術學院學生們的作品。從2014年開始,衡水學院美術學院的師生們響應建設“美麗鄉村”的號召,在衡水周邊縣、鄉進行牆體彩繪四千余平,以通俗易懂的藝術創作,再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國家政策精神。

衡水學院作為一所地方應用型高校,致力於培養專業的應用型人才,扎根地方,服務地方。衡水學院美術學院根據自身專業特色,充分發揮自身學科和人才優勢,將志願服務重點放在志願牆繪上。從周窩音樂小鎮整體布局設計、候店服務中心的“美麗鄉村建設”社會實踐,到冀州區門庄鄉傳統村落的“平語近人進鄉村”的主題牆繪﹔從阜城縣碼頭鎮大龍灣完全小學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牆繪,學生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能,一次次用巧妙的設計,精巧的畫筆將主題清晰、內容豐富多樣的宣傳內容用最簡單、直觀的表現手法呈現出來,在美化校園和鄉村的同時,將十九大精神、中國傳統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

衡水學院美術學院的學生在周窩音樂小鎮進行藝術設計。

衡水學院美術學院的學生在周窩音樂小鎮進行藝術設計。

社會實踐作為高校重要的第二課堂活動,是高校人才培養的重要載體。衡水學院美術學院通過社會實踐活動,引導學生走出校門、接觸社會、了解國情。每次社會實踐,都安排在學生基礎課《色彩設計與應用》、《色彩構成》之后,同學們在學校經過課程學習之后,通過實踐周將所學內容很快付諸實踐,既鞏固了所學課本上的內容,同時通過社會實踐、志願服務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當中來。

衡水學院美術學院的學生在侯店進行牆繪。

衡水學院美術學院的牆繪志願服務不僅提高了學生的專業實踐能力,向社會展示了衡院學子的風採,更是學校將專業與實踐緊密結合的一種方式,讓學生真正做到學思結合,知行合一,在實踐中勤於思考,不斷提高創新能力和自身專業素養。(衡水學院 謝楠)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