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產業創新領先技術百強榜單優秀項目河北路演對接會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07日10: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球產業創新領先技術百強榜單優秀項目河北路演對接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6日電 (楊文娟)11月6日,由河北省科學技術廳主辦,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承辦,全球產業創新領先技術百強榜單優秀項目河北路演對接會在石家庄舉辦。活動遴選並邀請了來自意大利、英國、以色列、日本、德國的7個國際優秀科技創新項目,通過現場連線、同聲傳譯方式進行路演推介。

據了解,本次路演對接會是中關村論壇技術交易大會上發布的全球產業創新領先技術百強榜單的優秀項目,在地方城市的首次路演推介。一直以來,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推進創新型河北建設。本次活動旨在推進落實河北省科技產業發展,拓展國際技術轉移合作渠道,為河北省科技企業科研單位提供對接合作交流服務,努力促進優質國際技術項目成果在河北轉移轉化。

“這次路演活動,將對國際創新領先技術在河北落地轉化起到重要推動作用。”河北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張濤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活動不僅搭建了全球創新交流平台,讓更多的優秀項目、技術等要素在河北集聚,而且拓寬了成果轉移轉化渠道,能夠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高水平成果落地河北。

活動結束后,河北將以此為基礎,持續推動百強項目與各地市科技局、科技型中小企業、當地產業園區等創新載體進行交流對接。同時,將引進更多、更好的國際科技創新資源在省內進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助力河北省創新驅動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借助此次路演對接會,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還突出“展示、交易、轉化、產業化”四大功能定位,積極服務好國際創新資源與河北產業的銜接,逐漸成為更具國際化品牌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大平台。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