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旅游廁所革命建設任務提前超額完成

2020年11月05日11: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今年是石家庄市旅游廁所革命新三年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截止目前,全市今年已建設旅游廁所100座,任務完成率104%,提前超額完成全年旅游廁所革命建設任務。

近年來,石家庄市持續強化“建、管、用”措施,旅游廁所不僅數量上大幅提高,在管理服務質量上也顯著提升,全面實現“數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務到位,衛生環保、如廁文明”的新三年目標。

一是管理規范化。旅游廁所管理精細,制度規范,嚴格做到管理制度、保潔制度、保潔記錄公示上牆。同時,全力推行“旅游廁所所長”管理機制,全市納入國家旅游廁所管理系統的578座旅游廁所,全部明確所長人員,實施廁所專人值管,旅游廁所服務質量不斷提升。

二是服務智能化。旅游廁所積極利用科技手段,為游客提供更加細致、貼心的服務。今年建成的旅游廁所將全部實現百度地圖上線,游客通過手機一鍵找到距離最近的旅游廁所。同時,不少旅游廁所為游客配備了擦鞋機、一次性馬桶墊紙、手機充電站等設備,為大家提供更加優質化服務。

正定縣為解決公廁供紙難、容易浪費等問題在公廁內加裝智能化設備,在南城門、隆興寺、廣惠寺、西關停車場等 12 座使用率較高的公廁內安裝15台人臉識別廁紙機,為游客提供細致的服務。

三是建設文藝化。將廁所建設融入景區環境的同時,讓更多的文化元素注入旅游廁所,形成一道獨特的景觀。如:正定縣旅游廁所內設有旅游景區宣傳畫,讓游客在如廁的同時了解正定的景觀景點。君樂寶牧場廁所設計成田園風格木屋,內設酸奶文化牆。

(責編:李哲、史建中)